陕西出台措施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

时间:2020-11-30 10:45:5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出台措施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

鼓励有条件的品牌连锁企业建立城乡全程配送系统,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和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作,完善便利店配送网络体系,提高配送效率


本报讯 (记者 崔春华)记者11月26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省商务厅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18个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促进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市消费,更好满足居民便利消费、品质消费。

《措施》明确,各地要将智能化、品牌化连锁便利店纳入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体系,优先布局社区菜店、菜市场等居民生活必备的商业网点建设;在新建和老旧、偏远社区,商业资源欠发达地区及城乡接合部等商业网点较少的居民点,开设或改造提升直营品牌连锁便利店,补齐便民消费短板。同时,鼓励各地有效利用国有企事业单位旧厂房、仓库等闲置资源,街区疏散腾退的空间资源,设置品牌连锁便利店等便民商业设施。

在创新服务方式方面,《措施》支持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按照“便利店+N”增值模式,搭载蔬菜等鲜活农产品零售、便民缴费、快递收发、书报经营、打印复印、美容美发、洗染、照相和维修等服务功能,设置就餐、休闲区域,丰富便民服务功能,提高商品附加值和门店运营效益。

《措施》提出,鼓励连锁便利店企业通过股权并购、强强联合等方式,推动国有便利店企业与民营企业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扩大连锁经营规模,提高行业集约化水平,提升经营质量和抗风险能力;鼓励有条件的品牌连锁企业建立城乡全程配送系统,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和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作,完善便利店配送网络体系,提高配送效率。

编辑:杨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