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过年 我在岗|因为项目不停工,我要坚守岗位

时间:2021-02-18 17:10:3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留下过年 我在岗|因为项目不停工,我要坚守岗位

他表示,2021年,新的一年,新的起跑线,他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未来,同时希望所有在陕过大年的人牛年行大运,奋进新征程


0b790130f856285e9910de45851b2575.png

杨国庆是陕建华山路桥集团第六公司的施工员,他的家乡在甘肃。

他说:“今年春节不能回家过年了,因为项目不停工,我要坚守岗位,与全体一线岗位工作人员一起过年了,希望我的家人不要担心,这里有我的兄弟们一起陪我。”

952c700f3467caee39e699c5d6d4480f.png

王振民是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印尼发电项目的一名员工 ,这个春节他原本可以回国与家人团聚,却在“最后关头”放弃了回家的机会,决定坚守项目现场。

“这是我们陕鼓人在沼泽地里一手建设起来的项目,我们亲手打下了园区建设的第一根桩,亲眼看着高高的空分塔和发电装置在这里落成,并亲历项目的陆续试车投运。如今疫情防控严峻,加之项目上人手紧缺,我们六个准备回家过年的人不能袖手旁观,返回现场继续工作,是我们共同的选择。”王振民这样说。

74048637f5387275846bc61420e10a0f.png

同样身为陕鼓人的荣亚强,也是决定驻留印尼海外项目中的一员。

他说:“其实,陕鼓的每一个海外项目建设者都特别不容易。为确保客户整体项目按期高效推进,自从项目开工建设到安全稳定运营,不分昼夜的加班已成了常态。特别是到了装置调式的关键节点,连续十几个小时坚持在岗位上,也是常有的事儿。”

荣亚强已连续450多天坚守在印尼工程项目现场,一直没有回过家。每套装置的调试都有他的身影,观察每一条数据曲线,记录每一次数据的变化,直到每套装置机组正常投运。

9e0b15f9c6dc248bf3f5fea671bb04eb.jpeg

郭勇是陕建华山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春节值班人员,他说,他的家乡处于晋陕蒙三省交界的府谷县,素有“鸡鸣三省”之称。往年他都是回家过年,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同时也因为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就不能回家过年了。

“虽然不能回家,但能在项目上,这个年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郭勇说。

4c2a82c31bf8c654ee7e5543a6ddeff6.png

刘拥军是陕煤集团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的一名检修工,他的老家在陕西蒲城县。他的家乡有丰富的煤炭资源,还有香喷喷的苹果和酥梨,还是爱国名将杨虎城将军的故里……

“因为疫情,今年春节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公司为我们发放了新年红包,还组织了许多娱乐活动,让就地过年的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刘拥军说,他也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公司效益越来越好。

a26c2eb101b5bd1ccfa72b6a95f3e6be.jpeg

孙黎黎是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析检测中心副总监,她的家乡在陕北。”由于疫情我选择就地过年,今年除夕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孙黎黎说,她也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牛年大吉。

编辑:周金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