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加强农业技术攻关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3-02 09:54:0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加强农业技术攻关助力乡村振兴

​2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科技厅获悉:2021年,我省将加强农业关键技术和产业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努力满足乡村振兴对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和新模式等科技成果的需求。


2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科技厅获悉:2021年,我省将加强农业关键技术和产业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努力满足乡村振兴对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和新模式等科技成果的需求。

瞄准农业发展前沿,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聚焦农业科技领域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工程、产业化等创新链环节,针对前瞻性、引领性技术和制约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难题,我省将加强研发部署,推动创新链条向高端延伸,向产业领域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围绕植物工厂、生物智造、智慧农业等培育产业链,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水平;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依托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团队及科技服务平台,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商业化成果转化创新联合体,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培育未来农业产业。

围绕“3+X”特色现代农业体系,我省将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稳步实施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科技重大专项,积极推动奶山羊上规模促转型科技支撑工程、设施蔬菜产业提质增效科技支撑工程和陕西省种业自主创新工程,凝练现代粮仓、功能食品、智能农机、猕猴桃、茶叶、水产养殖、粮油加工、小杂粮、农业废弃物利用等重点产业链,为全省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同时,我省将建设农业现代化共性技术研发平台,推动影响产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难题的解决,推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我省将稳定支持小麦、玉米、水稻等主要粮食作物育种,布局青贮玉米、大豆、花生、蔬菜、小杂粮、食用菌等农作物育种;组织以龙头企业为实施主体,以科研单位为创新载体进行粮田工程建设、粮田内涵建设、污染修复、利用管护等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通过科学技术手段进一步涵养土地、培肥地力;加强农田的信息化、粮食科技服务标准化部署,提高科技在粮食生产中的贡献率,为全省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贡献科技力量。(张梅)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