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神兽回笼”第一天 家长哼起小曲送娃上学

时间:2021-03-02 09:57:3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大普奔!“神兽回笼”第一天 家长哼起小曲送娃上学


ed22eb8544fc6d6823615da07ec70873.jpeg

“神兽回笼”第一天。

e1aa8bb354d3f299b09903bd8237c4cf.jpeg

新学期开学,西安金宝国际幼儿园为小宝宝们准备了装饰气球,分散宝宝们的分离焦虑。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 宋洋)一说到放假,不少家长就“血压猛增”,不过这份“史诗级”难题已经解决。今天(3月1日)是陕西大部分幼儿园开学的日子,“神兽回笼”的清晨,家长兴奋的心情难以抑制,“终于解放了!”

373018b5e409dfccafac7801593727bb.jpeg

新学期开学,西安金宝国际幼儿园为小宝宝们准备了装饰气球,分散宝宝们的分离焦虑。

0d7785a160bda8f253928b346ad9d0c0.jpeg

家长在校门口对孩子进行叮嘱。

记者在西安金宝国际幼儿园看到,小宝宝的终极技能“哭声扩散”立即生效。“哇哇哇,我要回家……”有的宝宝还没睡醒、有的宝宝不愿意跟爸爸妈妈分开,刚入园的小小班孩子们暂时还不能适应幼儿园的环境,开始嚎啕大哭。老师刚安慰好一个,另一个又哭了,场面一度失控,老师们轮番抱、举高高,一刻都不离开孩子。

69f8f7fa908bc9f87719f4257fc12aca.jpeg

刚入园小宝宝还不能适应幼儿园的环境,开始嚎啕大哭。

上午8点30分,老师把宝宝情绪安稳下来,孩子开始有序吃早餐。记者了解到,随后园区会有一个为小朋友准备的入园仪式,大班的哥哥姐姐会带着弟弟妹妹们一起参与。

df775281e8f9d10f40506a11c6455569.jpeg

小朋友情绪稳定后,开始上课。

4896db9fe2a7f7159c8bde36754132f5.jpeg

小朋友开始自由活动,同时进行分享会。

学校中班老师告诉记者,对于今天早上情绪波动大的孩子基本都是刚入园的小宝宝,孩子第一次和家长分开都可能会出现分离焦虑。对于这种分离焦虑,老师们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抱着安抚、陪着吃饭睡觉,直到宝宝的情绪予以缓解或者解除。

b1e5068f41f5ec1838cf4d323e4b04d8.jpeg

小宝宝的情绪基本已经稳定,开始有序吃早饭。

“太激动了,送孩子上学比我上学更激动。”家长李女士表示,自己从早上6点多就开始忙碌,收拾东西都是哼着小曲进行的。“孩子在家,基本是他睡我睡,他醒我就醒,终于有一点个人的时间了。”李女士说。

18432bc35bc2834de7d605dbfc185e43.jpeg

小宝宝的情绪基本已经稳定,开始有序吃早饭。

不过,孩子开学是几家欢喜几家忧。不少家长还是比较担心孩子无法适应学校的生活。“我家孩子特别黏我,也比较内向,在学校总是害怕孩子吃不饱睡不着。”家长林女士表示,看到孩子哭闹,自己比较心疼,但还是希望孩子能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尽快成长。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