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实施全运惠民工程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平方米

时间:2021-03-26 09:58:5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实施全运惠民工程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平方米

3月25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运惠民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就全运惠民工程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3月25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运惠民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就全运惠民工程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截至目前,西安市共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28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2200个、多功能运动场63个、室内健身房20个,建设全民健身园区28个,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2021年,西安市将围绕“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突出“四个惠民”,全面推进全运惠民工作。

健身设施惠民 每年打造示范社区 不少于3个

2021年,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将充分利用“社区建设提升奖补资金”,广泛实施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更新和新建工作。西安市体育局将同步实施一批全民健身路径、多功能运动场、室内健身房等项目,为群众就近参与体育锻炼提供方便;其次要积极推进幸福林带、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灞河右岸滨水景观带等大型综合性全民健身园区建设,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另外,将打造全民健身社区示范工程,从2021年开始,每年打造示范社区不少于3个,到2025年全市示范社区总数达到20个,到2030年实现全市187个街办至少拥有1个示范社区。

赛事活动惠民 全年举行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不少于400次

2021年,首先要打造精品体育品牌赛事,如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西安马拉松赛、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等精品赛事;持续打造“舞动长安”全民健身技能大赛、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等群众品牌赛事;挖掘路跑、自行车、篮球及冰雪运动等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项目,举办“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系列赛;其次,要开展全市联动活动,围绕全民健身月、“十四运”倒计时重要节点,开展全市联动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此外,要推进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以打造陕西省社区运动会(西安站)为契机,带动社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全年累计举行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不少于400次。

组织服务惠民 全年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不少于1000名

2021年,要加强群众身边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全年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不少于1000名。同时,选拔优秀指导员进行“再培训”,进一步提升理论和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健身;要扶持群众身边体育组织。采取“菜单式定制”服务、“定向培训”体育骨干,“一对一”帮建等形式,加大扶持指导力度,为城市社区、公园广场培养社区健身活动站、公园健身俱乐部等基层组织,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

智慧平台惠民 “西安体育大管家”将正式上线

今年5月1日前,“西安体育大管家”将正式上线,为群众提供快捷、方便的健身服务。该平台集赛事活动、健身场地、体育组织、科学指导、体育宣传、个性化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实现对全市体育资源、体育信息精细化分类和动态实时管理,将有效解决群众“去哪健身、和谁健身、如何健身”的问题。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