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群众办事 空港新城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投用

时间:2021-05-25 09:31:3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方便群众办事 空港新城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投用

新建成的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3000平米,拥有便民服务站、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网格中心、阅览站、警务站、人民调解站、村史展览馆、6+X文化活动站,同时满足居民各项需求


69896c576c72d08711f4358a8a6cd38b.png

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西部网讯 近日,空港新城北杜街道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营,原北杜街道便民服务站已整体搬至此处对外办公,居民办事和生活更方便啦!

坐落在空港新城北杜大街以北和自贸大道以西的阳光里第一社区是空港新城建设的回迁安置小区,从施工建设到人群熙攘,这里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阳光里第一社区规划面积1300亩。1期、2期、3期已建设完成,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共有住宅楼67栋,住房2650套(含青年汇660套),已有2个拆迁村的群众回迁入住,常住人口约7000余人(含外来租住人口)。

杜崇信是阳光里社区的居民,自从搬迁到新家后,每天都会在社区周边遛弯,“新社区哪都好,但就是之前办证办事还不太方便。”

为规划建设高质量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配套场所,秉持着让村民们先回迁住进来的原则,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与回迁安置并不同步。回迁安置的村民虽已入住新家,但每逢办事,群众们都要挤在临时的居委会办公地点,狭小的办公场所及服务环境满足不了现代社区治理的要求。建设高质量创新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成为目前重要任务,北杜街道在空港新城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完成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b37975a4b0bcae44dfe6266988127395.png

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标牌

在北杜大街和布政路交叉口,一眼就能望到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标牌。在这里,北杜街道辖区及阳光里社区的居民将享受便捷贴心的政务服务和舒适的生活服务。

新建成的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3000平米,拥有便民服务站、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网格中心、阅览站、警务站、人民调解站、村史展览馆、6+X文化活动站,同时满足居民各项需求。目前,便民服务站已经正式投用,其他服务设施及便民菜市场和日间照料中心随后将逐步建成开放。

1c8fdb96d02cf24b44d44c4c02f33fde.png

阳光里第一社区便民服务站建筑面积约130平方米,对外共设置10个窗口。

阳光里第一社区便民服务站建筑面积约130平方米,对外共设置10个窗口,综合窗口3个(实现一窗受理),公安窗口3个,市场监管窗口1个,预留窗口3个。为了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站内设服务台、自助填报区、自助服务区、窗口服务区、休息区等功能分区。入口处由便民服务机器人“优友”为大家提供引导服务,服务台设有2名工作人员进行帮办代办服务。

便民服务站设有自助填表区,放置有空表样表方便群众就近参考格式填写,办事群众可以在自助查询机查询办理流程以及所需资料,还可以在自助服务区查询和免费下载打复印各类信息和材料。便民服务站还为群众提供“错时服务”,每日中午12:00-13:30值班人员不休息,做到服务群众无间歇。

服务中心一楼打造了24小时全天候“自助办”,设置了自助服务设备,实现自主综合办税、发票申领、代开业务及综合业务办理,群众办事不再受上下班时间、节假日、政务大厅窗口办事排队等因素影响,为社区群众提供便捷化服务。

spacer.gif

24小时全天候自助服务设备

同时,原北杜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站(广德路与东西一号线交叉口)停止服务,辖区所有居民都可至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现在好了,办事办证就在家门口,中午还有人值班,真是太方便了。”现在,杜崇信再也不用去别的地方“办事”,下楼走路5分钟就到了便民服务站,“以后买菜、养老也会更方便,真是为社区居民着想。”

持续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是社会治理工作的长久课题。空港新城将在复刻成功经验模式的基础上探索新路子,创新好举措,坚持问需于民的工作出发点,逐渐地从自身实际上发掘出适合自己的最佳模式,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杨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