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科技领军人才座谈会上强调 胸怀大局坚决扛起时代重任 依托优势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胡衡华出席

时间:2021-06-23 09:16:3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国中在科技领军人才座谈会上强调 胸怀大局坚决扛起时代重任 依托优势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胡衡华出席

6月22日,刘国中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并主持召开科技领军人才座谈会。


6月2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并主持召开科技领军人才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人才的引领作用,加速加力推进秦创原建设,以创新驱动发展新成效,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副省长程福波,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郝跃、李应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王双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等专家,围绕创新平台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作了发言。

刘国中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把科技创新做优做强,下气力做好创新驱动发展这篇大文章。科技领军人才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担起国家大任、民族大任,坚持“四个面向”,做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围绕人工智能、空天科技、新材料、增材制造、清洁能源、生物育种等领域加强技术攻关,把陕西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更好服务国家大局。

刘国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秦创原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引导、推动等作用,发挥好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作用,着力打通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创新创业与金融支持紧密对接、科研人员成长为企业家的通道,把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科创项目、科创企业。要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优化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政策支撑和服务保障,加快培育市场化专家团队,大力营造创新氛围,弘扬好科学家精神,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前,刘国中调研了西安电子谷核心区校地融合发展和西咸新区西部云谷、陕西高端机床创新研究院、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建设情况。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