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优异“期中卷”的“高分秘籍”

时间:2021-07-12 12:51:5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优异“期中卷”的“高分秘籍”

上半年,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聚焦各项目标任务,强安全促管理、细考核促提升、优项目创一流,煤炭产值、营业收入等各项指标创历史最好,以“全线飘红”的业绩献礼建党百年


3fc3a654a56adc1d185526444038de13.jpeg

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以“全线飘红”的业绩献礼建党百年。

上半年,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聚焦各项目标任务,强安全促管理、细考核促提升、优项目创一流,煤炭产值、营业收入等各项指标创历史最好,以“全线飘红”的业绩献礼建党百年。

叩问初心,出新更入心

一场场接地气、聚人气的精彩宣讲,一桩桩解烦忧、纾民心的暖心实事,一项项颂党恩、跟党走的传承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燃爆”矿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柳林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勇当尖兵、勇立潮头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11322”工作机制,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通过百集专栏展播、百场党课宣讲、百个阵地创建、百名党员表彰、百个作品献礼、百个节目汇演,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以智慧党建为抓手,打造智慧党建多功能厅、企业文化展厅、党建文化园及数字展馆等线上线下平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更入“心”。

60f94d273b5c9c6831b8708d7ece657a.jpeg

通过一项项有力举措,激活了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争创一流的新活力。

激发动能,提档并加速

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上半年,公司对于制约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一流打造等“卡脖子”难题,通过查找原因,精准施策,优化措施,努力破除企业发展瓶颈。在安全管理方面,推广实施“二安八个一”安全管理法,将安全管理责任与职位晋升、经济收入直接挂钩,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履职清单,无死角压实安全责任;在成本管控方面,实施成本管理精细化改革,通过“对标、达标、达效”,对物资采、供、用等全过程各环节加强考核,实现成本可控、在控。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重用高学历青年人才、开展MBA学历提升、薪酬差异化分配、开展“百十一”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等方式,彻底释放人才活力。

此外,建立煤炭产品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从生产设计、煤质预报、现场管理等源头环节入手,制定了全面详实的考核细则,实现产、储、装、运过程的煤质达标全过程监控。坚持舞活销售龙头,踩准市场节拍,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产销两旺。

创新驱动,领先并领跑

大数据精准控制开采系统、井下5G网络覆盖、智能作业管理系统运行成功、立体生态修复示范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一项项有力举措,激活了争创一流的新活力。

身处“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公司紧跟国家、行业发展趋势,紧扣九大指标体系和三个示范创建,抢抓煤矿智能化建设新机遇,结合现有资源、工艺及装备条件,与华为公司共建智能协同矿山,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煤矿深度融合,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先后完成智能地质保障系统、智慧园区与经营管理系统等13大项24个系统的项目设计和评审,全项目系统正在建设中;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团队合作,先后完成采掘工作面多源粉尘及车辆尾气耦合运移规律及数学模型构建,矿用车发动机污染物排放实验研究平台等六个专业课题13项标志性成果;完成立体生态修复示范矿井二期规划,与蒙草集团开展立体生态修复治理专项研究。

天时人事日相催,只争朝夕加油干。公司将乘势而上、奋勇向前,充分发挥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生力军”作用,为陕煤集团创建世界一流能源集团贡献“红柳林”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焦亮 李波)

编辑:杨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