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为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出台奖补政策

时间:2021-11-19 10:33:2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为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出台奖补政策

11月18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支持我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省财政厅和省工信厅联合出台了《陕西省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实施办法》。


11月18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支持我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省财政厅和省工信厅联合出台了《陕西省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提出,省工信厅对融资担保机构采取以下方式进行奖补:

业务补贴,对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分档补助。对单户贷款500万元(含)以下的,给予不超过年化担保额1.5%的补贴;对单户贷款500万元至1000万元(含)的,给予不超过年化担保额1%的补贴;对单户贷款1000万元以上的(以2000万元为上限,超过的按照2000万元计算),给予不超过年化担保额0.5%的补贴。鼓励担保机构扩大纯信用(无抵质押)中长期贷款担保(2年期及以上贷款)业务范围,对单户500万元(含)以下的纯信用中长期贷款担保业务,给予不超过年化担保额2%的补贴。

保费补贴,对担保机构开展的单笔500万元(含)以下、担保费率低于1.5%的小微企业担保业务给予补贴,补助比例为1.5%与实际担保费率之差。对当年小微企业年化担保费率低于1%(含)的担保机构,在保费补贴金额的基础上奖励1.1的系数。再担保费奖补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增量业务奖励,鼓励担保机构扩大小微企业担保贷款规模。对单笔1000万元(含)以下担保业务总额较上年增量部分,给予不超过1%的奖励。

绩效评价奖励,鼓励担保机构创新担保业务,树立标杆。对按照《陕西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机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选的“全省年度十佳担保机构”,分30万元、20万元两档给予奖励,其中第一档不超过5家。(沈谦)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