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资委:纾困解难显担当

时间:2021-11-25 10:19:43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国资委:纾困解难显担当

今年以来,省国资委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职工群众,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注活力添动力。


“水来啦!看这压力,洗菜洗衣都没问题。”富平县金龙大道怡宝小区居民张五拧开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哗哗流下,他喜笑颜开。当地居民反映的水压低问题,在陕西省水务集团富平县供水有限公司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下得到有效解决。

“年纪大了膝盖不好,等电梯安装好以后,再也不用爬楼了!”陕外经贸集团家属院的住户满怀期待。针对老职工“上下楼难”的实际,该公司积极联系招标施工单位加装电梯。

今年以来,省国资委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职工群众,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注活力添动力。

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员工子女暑期没人看管?职工开车上班没处停放?住了多年的房子却无房产证?在广泛调研了解的基础上,省国资委党委动员所属各企业党组织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最困难的职工入手,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按照拟办实事实践主体的不同,省国资委党委对存在问题进行征集梳理,分3个层级进行针对性处理。在省国资委党委层面,34户省属企业共上报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相关事项77件;在企业集团层面,各企业重点围绕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报备集团拟办实事438项;在基层单位层面,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调研、发放问卷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全系统建立调研摸底实践活动台账。

为确保工作成效,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企业检查督导,与企业领导班子一起想办法、找对策,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聚焦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省国资委党委制订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列出包含5大类、26小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用心用情解民忧

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公司开办暑期员工子女托管班,解决员工子女暑期看护难的问题;

法士特集团修建的2.7万平方米立体车库投入使用,解决职工停车“揪心事”;

陕西粮农集团积极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主动延长每日收购工作时间,得到售粮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受持续降雨影响,陕西交控集团所辖6073公里公路累计发生水毁190处,交通阻断26处。该集团迅速出动装载机等救援设备680台班,投入人力5000余人次,及时清理滑塌及泥石流,高效完成水毁路段抢险保通任务。

截至目前,省国资委系统已解决职工群众关注问题、企业发展问题12139个,形成成效转化措施2915个,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

担当作为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了省属企业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

延长石油集团大力实施“油化并举、煤气电并重、新能源新材料并兴”产业战略,加快“市场化、低碳化、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世界一流低碳清洁综合能源服务商和高端石化产品供应商。今年1至10月,经营效益创近三年同期最好水平。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省属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为“十四五”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给稳增长提供持续动能,今年以来省国资委还组织14户省属企业组建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通过国企创新中心,省属企业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等17所高校的50个团队开展协同创新,目前,已累计提供技术供给36项、技术需求69项,发布“揭榜挂帅”项目34个,新成立孵化实体公司3个。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我们将继续努力,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解决好,彰显国企责任担当,展现国企改革成就,树立国企良好形象。”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说。( 郭军 马新月)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