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检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 加强引导 做到人不出户

时间:2021-12-28 10:21:3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国中在检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 加强引导 做到人不出户

刘国中听取小区管控情况介绍,要求继续向群众搞好宣传,让大家明白未感染病毒的出去有可能染上病毒,感染病毒的出去会危害社会,待在家里就是保护自己,就是推动疫情加速结束。


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27日到西安市检查提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坚定遏制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严格落实提级管控措施,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摸清疫情底数,以更有力的举措迅速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刘国中来到太阳食品集团公司家属院,向工作人员了解住户数量、有无群众出门,询问提级管控后群众生活有无不便,希望大家理解防控措施,坚持就是胜利。实施提级管控后,街上的车辆和行人明显减少。在西延路十字,刘国中与交警曲江大队执勤民警交谈,了解车辆流量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管控措施,让整个城市慢下来、静下来。东等幸福新城属于城改小区。刘国中听取小区管控情况介绍,要求继续向群众搞好宣传,让大家明白未感染病毒的出去有可能染上病毒,感染病毒的出去会危害社会,待在家里就是保护自己,就是推动疫情加速结束。

长延堡街道潘家庄村是一个城中村,刘国中检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在全面从严的同时,必须注意方式方法,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到位,通过细致、人性化的工作更好赢得群众支持。在唐园小区,刘国中向负责外围的街办干部了解住户进出情况,透过大门察看小区内有无人员活动,强调要搞好内外联动,强化引导督促,既确保群众不出小区门,还要确保不串门,不在小区内、楼道里聚集、活动。在华山半导体材料厂生活区、航天六院二一○所生活三区、交大财经校区住宅区,刘国中叮嘱执勤的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做好自身防护和保暖,以更好精神状态投身疫情防控。

刘国中在检查中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夯实“四方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下沉干部作用,把该管的人管彻底、管到位。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全社会守望相助、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