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打赢城中村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01-04 10:07:50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鼓作气打赢城中村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3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督导检查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1月3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督导检查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和孙春兰副总理批示要求,从严从紧采取过硬措施,咬紧牙关坚决严防死守,一鼓作气打赢城中村疫情防控攻坚战。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出席会议。

赵一德来到雁塔区潘家庄村,检查工作力量配备、封控现场秩序、生活物资保障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风险人员转运隔离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城中村巷道错综,人员复杂、流动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充实防控力量,严肃工作纪律,明确分片包抓责任,把防控责任细化到最小网格、最细单元,确保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最末端。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以楼宇、院落为基本单元,划精划细防控网格,严格落实分区硬隔离措施,加密环境消杀频次,严控人员流动,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人不聚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五包一”制度,精心精细保障群众生活,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群众理解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切实织密织牢城中村疫情防控网。

赵一德强调,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已进入总攻阶段,城中村防控关系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各区县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念,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汲取教训,不断查漏补缺,彻底扭转被动局面,为打好总攻提供有力支撑。要高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加快筛查速度,找出所有风险人员,迅速落实转运、隔离、管控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应转尽转、应隔尽隔,确保不漏一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会议。(母家亮 孙鹏)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