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救治患者 全力保障就医需求

时间:2022-01-14 10:16:2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争分夺秒救治患者 全力保障就医需求

1月13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督导检查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1月13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督导检查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分夺秒救治患者,全力保障就医需求,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先后派出490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团队,开展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赵一德详细了解医院人员配备、病区设置、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诊疗方案、救治措施和患者康复等情况,叮嘱他们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他说,西安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白衣执甲,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赵一德强调,当前西安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要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不断完善优化诊疗方案,提高中西医结合治疗、营养支持、心理健康疏导等各方面服务水平,协同有关单位精心精细做好出院患者康复管理、随访复诊、健康监测、康复医疗等工作,确保患者早日全面康复。要全力保障日常诊疗,合理调配人力和医疗资源,加强发热门诊闭环管理,畅通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绿色通道,确保各类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多措并举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加强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合理安排工作班次,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加强防疫物资配备,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切实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母家亮)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