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2-01-28 09:40:5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省委政法委本报讯 (记者 刘曌琼)1月23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省委政法委

1月23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会议部署了全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明确了下一步目标任务和举措要求,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开创陕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好地了解全局、把握大局,努力把政法工作做得更有成效。要持续提升善服务、强保障、优环境的能力,促进落实“六稳”“六保”措施。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曌琼)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1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文引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党组带头学、支部引领学等,推动省两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要把省两会精神贯彻体现到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履职任务中,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等部署内容,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全省工作重点,依法积极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刚性有效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以代表作用发挥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担负起“四个机关”建设要求,抓党建、转作风、提效能,高质高效完成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秦骥)

省财政厅

1月24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推动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省财政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厅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岗位、到个人,细化量化到具体措施,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加强督查督导,清单式闭环化抓好落实。同时,要尽快落实一揽子助企纾困、推进复工复产和支持一季度稳增长的财税政策,尽快下达经过批准的预算资金,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支出进度,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充分发挥财政政策、资金在稳增长中的作用,为全省一季度“开门稳”作贡献。(徐颖)

省知识产权局

1月26日,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认真做好省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要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紧盯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步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问题,持续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进专利转移转化、高价值专利培育,助推创新驱动发展;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全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地理标志引领优势,激发县域经济活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振兴等,对标对表、科学谋划、抓好落实,把知识产权助力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谋好干成。(徐颖)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