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积极延链、补链、强链 以独有航空底蕴和情怀为飞翔插上翅膀

时间:2022-04-26 14:59:37  来源:阎良区委网信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阎良区:积极延链、补链、强链 以独有航空底蕴和情怀为飞翔插上翅膀

中国首套乘务训练、飞机客机舱灭火训练、直升机水上救援训练等飞行模拟训练设备……航空训练设备产业链持续延伸。


dbd9dde7690e6fc39089deb6b32ad4ca.jpg

中国首套乘务训练、飞机客机舱灭火训练、直升机水上救援训练等飞行模拟训练设备……航空训练设备产业链持续延伸。飞机相关零部件产业发展完备,涵盖超大型飞机结构件、飞机地面设备、工装模具、大型飞机实验台架、风洞模型等,服务机型有战斗机、大型运输机、直升机等,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在“产业阎良”国家军民航空产业带上,西安市阎良区积极落实省市要求,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航空关联产业,以阎良独有航空底蕴和情怀为飞翔插上翅膀。

训练设备制造为飞翔保驾护航

“村村寨寨哎打起鼓,敲起锣……”伴随着一首欢快喜庆的歌曲,黄色直升机训练舱上下左右“随风飘舞”,笔者在阎良区开发区西安飞宇航空仿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幸参观领略了国际一流的航空模拟训练设备的无限魅力。

“这是一种模拟直升机在应对不同状况下开展救援活动的训练模拟舱”,相关负责人刘钰介绍到,通过对参与救援的相关人员在地面开展飞机起飞、旋转、施救、降落等方面系统的模拟训练,能够让他们更好地适应不同状况下的救援工作,掌握更加精准和过硬的救援技能,这就是我们企业发展根本和企业特色。

据了解,该企业主要开展航空乘务模拟训练设备,该产业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占据70%国内市场份额,成为全国同行业的领头企业,累计向国内外航空企业、机场、大专院校提供700余套台相关设备,沿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产品出口新加坡、韩国等多个国家。同时,企业不断拓宽业务范围,近年来增加了飞行训练设备、反劫机训练设备、航空VR/AR仿真系统、军民融合产业,开拓研学航空旅游等。

高端零部件生产为飞翔“增肌强骨”

968de9efd9eef26bc0fddea3c03e58e3.jpg

20米以上大型零部件生产线正在增建,金属、复合材料各类产品应有尽有,生产规模以每年30%增长不断扩大,与国资企业强强联手,上市相关工作正式启动……西安驰达飞机零部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将实现从飞机零部件制造到部件制造的跨越,从打通飞机零部件制造到飞机装备的链条;开拓由单一机体制造跨入到机体+发动机制造的双业务模式,为航空产业的发展“增肌强骨”。

“目前,我们企业在国内航空制造业的技术、材料等关键环节取得很大突破,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企业负责人赵国术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市场需求迫切,我国国防建设需要快速发展,包括军用运输机、歼击机以及各类特殊机型的研发和生产,再加上国家相关的利好政策,这样一来,我们就要尽快提升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

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笔者走进生产车间。“这是飞机的地面设备、这是歼20的骨架,这个不能拍照……”如数家珍地介绍着他们企业的产品,由于先进的技术支撑和强大的生产能力,该企业参与了目前国内所有主流战机的研发和生产,并参与了民机ARJ21/C919的前期研发和后期的批量生产,同时也是波音、空客的全球二级供应商,长期稳定的为波音和空客提供产品。

“品质服务”为飞翔聚智献力

788021ece3f7c6e4f92a59015b4a8d67.jpg

阎良经济开发区今年将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升服务企业“软实力”,做优服务发展“硬设施”,“软硬兼施”,为航空配套相关产业建设聚智献力。

“企业发展最关注的就是政策支持、用人招工、融资服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阎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乔巧莉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就要当好“服务员”,做好“娘家人”,在提升服务企业“软实力”上下功夫,落实议事协调、跑腿代办、容缺受理等机制,精准对接,高效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力的双向支持。

据了解,阎良经济开发区将以全区开展的“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实战练兵,争优打榜,将学习转化为高质量服务行动,在做优服务发展“硬设施”上,当好“规划师”,做好“建设者”。今年,他们将借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契机,对现有的3个工业园区进行规划整合,实施空间梳理和片区更新,盘活资源、拓宽空间,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更优的平台和空间;另外,按照森林园区的标准,重点对新型工业园、关山工业园进行建设更新,加快对园区供排水管网、断头路、园区“五化”建设进度,实现园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园区承载能力全面提升,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发展环境。

编辑:马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