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5-08 08:52:27  来源:西部网- 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汉中市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实际,印发《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突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夯实环境安全责任,落细防范保障措施,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实现突发环境事件不发生目标。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四个阶段:动员部署阶段(4月15日前),各县区分局、局属相关单位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全面动员部署;全面排查阶段(4月中旬至5月底),各县区分局采取企业自查、专项检查、定期抽查方式,查准、查实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实施闭环管理;集中整治阶段(6月至9月底),开展集中执法,对排查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动态清零,对发现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进行报告交办,落实整改责任;巩固提升阶段(10月至11月底),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总结经验、评估成效。

《方案》明确了相关科室、单位牵头和县区分局具体落实工作机制以及整治任务分工和工作重点。一是将省市要求以及法律法规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对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危险废物等重点行业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梳理安全风险点和风险隐患,迅速开展专项整治。三是加强秦岭生态保护区和嘉陵江尾矿库“一库一策”专项安全治理,推进矿山尾矿库综合管理,引导企业开展绿色矿山建设。

《方案》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分局、局属相关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中、省安委会要求,及时制定方案,细化任务和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严格督查考核。严格督导检查,实行月调度,对工作不力或环境风险识别不到位、重大环境安全隐患整改不彻底或同类问题反复发生,导致市、县安委在年终考核中扣分的,将进行约谈。三是全面统筹推进。要将“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活动密切结合、统筹推进,既要突出重点专项整治,又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为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王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