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野猫:职业的道路上,努力比天赋更重要

时间:2021-10-30 17:04:5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WBG野猫:职业的道路上,努力比天赋更重要

WBG的野猫选手作为PEL联赛中优秀的选手之一,从一个普通人到主播,再从主播到电竞职业选手,他用自己踏实的每一步来诠释这个答案。


西部网讯(记者 胡磊 刘佳玥)从普通人到电竞职业选手的路要走多久?WBG的野猫选手作为PEL联赛中优秀的选手之一,从一个普通人到主播,再从主播到电竞职业选手,他用自己踏实的每一步来诠释这个答案。

如今,WBG在PEL 2021 S4第一周周决赛中斩获冠军,这也是野猫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周冠军。对于这个20岁的少年来说,给他的职业生涯开了一个好头,这无疑也给了他充足的信心。

c7ead53405a38cf7234e40f3eb7691f0.jpg

野猫成长,也是如今电竞选手们的轨迹。对于电竞选手来说,天赋是必要条件,而后天的努力也更重要。正如野猫在接受西部网采访时所说:“能成为职业选手更取决于谁更努力!”电竞选手们要想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需要的不仅是天赋,更需要每天十个小时以上高强度的训练,才能有机会在决赛中手捧奖杯,在金色的雨中享受观众的欢呼声。

但背后所经历的困难和训练在梦想面前,对于电竞选手不算什么。野猫坦言,每天大概除了吃饭和睡觉,基本上都在训练,但为了梦想不会觉得枯燥。

电竞改变人生轨迹

在18岁之前,野猫从未想过自己会有朝一日成为一名电竞职业选手。野猫出生在湖北荆州,高中之后,野猫就去技校求学,每天学习课程知识之外,他的爱好便是玩《和平精英》。本以为日子会这样一成不变。

但有些人的天赋是藏不住的,在玩《和平精英》的时候,他很快以高超的技术杀入高端局。在冲榜的过程中遇到了《和平精英》头部主播“不求人”,而他的直播生涯也带给野猫启发。在思考过后,野猫决定加入主播这一行业。

从此,野猫成为了一名主播,如今在平台上已经拥有了37万粉丝。在粉丝眼里,野猫是一个技术高超且幽默的主播,在他这里不仅能学到技术,也更收获快乐。

做了主播之后,野猫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在看到PEL联赛上选手们的表现后,他决定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今年年初,野猫开始一步步证明自己,野猫在外站多次取得淘汰王,今年4月更是荣获2021 PEI和平精英洲际赛亚军。冷静与实力并存的他,吸引了一大批忠实技术粉,被粉丝称为最强路人王,

经过他一次次的努力和证明后,在PEN选秀大会上,他以自身的实力获得WBG的青睐,最终加入了WBG俱乐部,正式成为职业选手,并且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2021 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 S3最佳新秀。

3906c7b6d14f514511c95f6b019b4284.jpeg

每个电竞职业选手都不会一帆风顺,永远站在巅峰。

PEL S3赛季对于WBG战队来说,处于一个低谷期。从过往的比赛来看,WBG无论是打架还是运营表现不佳,教练Honey坦言,当时战队处于低谷期的原因主要是队伍自信心不足。在S4赛季开始之后,WBG战队重拾信心,便以王者姿态收获这个赛季首个周冠军。

刚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时,野猫比赛中表现出了更多的不适应。他清楚地记得,刚开始打职业时的一场比赛中,自己12局比赛只有一个淘汰,和团队之间没有默契,团队间的交流也听不懂,一直处于很懵的状态。

身为职业选手的同时,他也是一名主播,平台上会有人看到他的表现去说他,自己便陷入了一种干着急的状态,他甚至一度怀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打职业。

看到野猫的状态,教练和队友不停地安慰和鼓励他走出低谷。教练Honey告诉西部网:“那会我们就告诉他,有时候别人都不理解你,其实你对队伍的帮助很大,只是有时候没有发挥出来而已,不要太受外界的影响,把团队状态提升到一个很高的竞技水平上就行。”慢慢地,在教练组和队友的鼓励下,野猫不停的打职业比赛,做好每一场比赛复盘,也让自己走出了负面状态。

c299ed0011d0df5f7c93436e159b7431.jpeg

S4赛季初,野猫的状态回暖,他自己觉得整个团队协作比上赛季好了很多。在教练眼里,野猫的成长是快速的,从枪法到节奏、意识、大局观都需要一个很大的转变。

在S4赛季新增三段航线规则,每局游戏跳伞航线将被分成三个不同的航段,当局所有队伍根据航段选择规则依次进行选择。而每支队伍只能在自己所选择的航段进行跳伞部署,若在所属航段末端不主动跳伞部署,则会被强制弹出,航段选择遵守选择规则、选择限制规则和选择时限规则。

空降部署机制会打破此前各支战队之前的跳点默契,增强比赛的前期冲突,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程度也会大大提高。这也需要每支战队调整之前的策略。

在休赛期,教练组对于每个队员的位置进行了重新规划和调整,因为野猫的优势是近战勇猛,让野猫负责带动其他队员怎么打,其他人偏运营。

事实证明这个调整是正确的。在S4赛季第一周周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决胜时刻,WBG和PAI形成4v4决战,在WBG·Z9和PAI·锁骨先行倒下后,WBG依靠烟雾继续作战。电光火石之间,WBG·野猫选手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他率先出击,配合队友一穿三拿下那场比赛,成功吃到蛋糕,这也为WBG获得周冠军奠定基础。

荣耀的背后努力

每一次站在巅峰的背后,都是日以继夜的努力。

野猫也不例外,从主播到职业选手的转变,也让他看得更透彻。电竞选手这份职业在很多人眼里看起来光鲜亮丽,但是他们并未看到电竞选手们的努力。

在野猫眼里,主播和职业选手最大的却别在与主播偏娱乐,职业选手更偏细节和团队。为了让自己不在职业的道路上状态下滑,他每天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

4742267f1132bf42fec06f8835ea6475.jpg

他的教练Honey透露,野猫和他的团队每天都要进行10场训练赛,并且在训练赛后会和各个队伍之间的协同练习,对失误进行复盘分析。

对于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在野猫看来,职业道路的成功取决于谁更努力,所以他要保持高强度训练。在教练Honey眼里,野猫这群年轻人有想法、有冲劲、也很努力,不管日常还是比赛,一群年轻人的想法和他们对夺冠的渴望,特别能感染到别人。

作为电竞职业选手,高强度训练之下,病痛也不可避免随之而来。长时间的高强度训练会让选手的脊椎、手、腰椎等部位不同程度地出现问题。野猫告诉西部网:“因为训练要长时间坐着,会有一些职业病,这些东西很难避免,但我更看重比赛是否能拿到好成绩。”

其实一开始,野猫走上电竞这条路家人是持反对意见的。他透露,在家人看来,他只是个网瘾少年,喜欢玩游戏浪费时间而已。但后来随着他自身的努力,有了一些成绩之后,家人看到他选择的是自己喜欢的道路,也开始慢慢支持他打职业了。

在队友眼里,野猫私下是一个特别幽默、好相处的人,同时他也是队内的气氛担当,这样让他收获了众人的喜爱。

37fe3d0bc9a02a3baf1279fcaa9ab23d.jpeg

在训练之余,野猫也会和其他没打职业的年轻人一样,喜欢看剧和打篮球。谈到最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视剧,野猫笑着说,最喜欢看都市剧和战争剧,我觉得有意义,电视剧中很多都体现了历史和生活的常态。

赛场之外,野猫也和其他20岁的年轻人一样。只是他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也是比较艰辛的一条路。16岁至22岁是电竞选手职业生涯的黄金期,过了这个年龄保持高水准竞技状态的选手少之又少。也正是这群少年,也在为电竞行业的成长,做出自己努力。

如今S4赛季初,野猫和他的团队状态火热,在取得开门红后,继续发力。在第二周比赛第一天,WBG以总分第5名晋级周决赛,这对于野猫来说,是两连冠的机会,也期待这位少年带给我们精彩的比赛。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