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移动:科技助力 打造智慧政协新平台

时间:2021-11-18 18:18: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移动:科技助力 打造智慧政协新平台

近日,在宝鸡,陕西移动助建的宝鸡市智慧政协平台正式启动上线,为宝鸡市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源动力”。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各类技术广泛运用,在各行各业遍地开花,让人惊叹不已!政务系统也鼓起干劲,加大马力,插上科技翅膀,搭上信息化快车。近日,在宝鸡,陕西移动助建的宝鸡市智慧政协平台正式启动上线,为宝鸡市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源动力”。

科技助力 打造“智慧政协”

“智慧政协建设是市政协致力打造委员履职新平台、新模式,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助推宝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宝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存贵表示。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陕西移动建成宝鸡市“智慧政协”综合性应用系统,打造出“一网一端五平台”(宝鸡市政协门户网站、智能移动端、建言资政平台、协商议政平台、履职服务平台、交流互动平台、大数据智库平台)信息网络体系,各部分之间协同工作、数据共享,在统一平台上提供各种信息化服务。

1b27141cb3c522c8ddfe6e44cbb55531.jpeg

一网一端五平台

智慧政协系统涵盖提案工作、委员服务、社情民意、远程协商等政协工作各方面,形成了集学习宣传、履职服务、管理办公“三位一体”的信息化体系,实现了政协工作的云端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宝鸡市政协拓宽了信息化的阳光大道。

随时随地发出智慧声音

打开宝鸡市政协智能移动APP,“工作动态”“委员履职排行”“微建议”“议政圈”等栏目一目了然。“我是农林科技界的委员,都在山区县和瓜果蔬菜打交道,有些调研和座谈我都无法参加,一直都是我的‘心病’,有了这个APP,我打开视频就身临其境了,可以实时互动、远程协商,委员说的话还可以直接转化成文字,太方便了。”一位政协委员讲道。通过智能移动APP,委员们可以随时随地交流探讨。

7a54fb4b62a0b5ab94de6adceea4b541.jpeg

智慧政协客户端

智慧政协的上线,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微建议平台是宝鸡智慧政协一大创新,将智慧政协与市政府12345市民热线进行双向打通。一方面,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一键转交12345平台,12345平台经过分类交办到职能部门,最后将办理结果反馈回来,真正打通了委员从建言到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12345平台将日常工作中收集到的市民反映集中、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定期推送到智慧政协平台,为委员知民情、察民意提供科学、精准的数据参考。智慧政协为委员提供了一个便携“发言席”和一支畅言“麦克风”。

跃动指尖凝聚智慧力量

宝鸡市政协每年立案提案约400件,本届以来共计超过1800余件,召开各类会议超200场,大型活动逾50场。各类文件、数据数量庞大,统计、核对费时费力,智慧政协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局面。“传统的文件阅批流程,经常是文件管理员抱着文件夹,按照运转顺序挨着找领导及相关科室等候签批,文件运转相对缓慢,比较耗时费力。”宝鸡市政协机关干部说道。现在有了智慧政协APP,办理公文事务方便了很多,以前需要层层审核提交的提案,现在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而且,通过智慧政协系统手机客户端,委员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所有记录一目了然。

7a3a88eee81506eb8a99629c416eb380.jpeg

掌上办公成为日常

借助数智力量,陕西移动打造的智慧政协系统,让“指尖办公”“掌上办公”成为宝鸡市政务工作者的日常,办公不再受地域限制,无论是在家里、出差还是调研途中,都能随时随地沟通协调、快速处理各种公文,真正“让数据多跑路,干部群众少跑腿”。

未来,智慧政协还可以是“专家智库”,吸引行业专家组成优秀资源,智库专家可以在线为委员答疑解惑,分享自己领域的文件资料、政策法规等;委员可以在线向智库专家提问咨询,形成良性互动。

d87bc48c4c954a329662bafcde457ef8.gif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